【主婦馬力|我賣掉舒肥棒的10個理由】

先說我2015年網購買的Anova舒肥棒Wi-Fi+藍牙版
$7,000(買在高點!買在高點啊~)
2017年底以二手賤價賣掉了~
使用期間:整整兩年
主要烹調:法式布蕾、雞肉、鮭魚排
分享一下,我賣掉舒肥棒的10個理由!

2105年是因為看這本書就買了舒肥棒,

圖片提供/大家出版社

裡面有解剖舒肥棒,
但我沒在外面高級餐廳吃過正統水浴後的牛排~
覺得炫技+高科技很適合我這種不太會煮的新手主婦~
沖沖的買了,反正技巧摸一摸應該大同小異吧~
料理或食譜什麼的APP跟社團也夠多了…是能多難?
一堆內心劇場心理建設後,就刷下去了!
沒買過鑄鐵鍋跟大同電鍋~但願意花七千多買舒肥棒….


主要烹調的料理:法式布蕾、雞肉、鮭魚排

28
一次舒肥完的鮭魚排,再分裝(啊這樣水份也是….流失)
09
減肥人最怕的雞胸肉~水浴希望能好吃一點(並沒好吃到哪)
08
最成功的法式焦糖布蕾(非低糖,赤蘚糖燒不出焦色)
24
就是為了做這個才買的~口感跟法國一樣!
31
一樣的配方用蒸的,口感比較硬(畢竟蒸氣溫度過高)
07
玻璃罐焦糖布蕾,水浴中
05
外面加一層保溫袋完全剛好~

法式舒肥布蕾
影片版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
水浴容器是最煩的~兩人小家庭哪來的大鍋子

一次舒肥十包去骨香料雞腿排 圖文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這個20L米桶~不是普通的佔空間啊!

美食照片網路上各種神人已夠多了~
首先!我只試過一次水浴牛排,是真的很嫩,
某些部位的牛排、豬排,直煎也能有不錯的口感,
發現自己很少水浴大量肉排,就賣掉了。

『我買它的原因』:
1.書說的很神,說舒肥的肉會極度嫩及多汁
2.小小一根舒肥棒~不佔太多空間(?)
3.自以為搬入新家會常宴客(?)
4.太想吃法式布蕾(口感無法拿蒸烤布丁來比)
5.希望能拯救乾+柴的雞胸肉排

『你也許適合用舒肥棒』:
1.餐廳開業~為人好客+朋友多~需要同時大量出菜!
2.家裡冰箱夠大,還要買水浴箱跟真空袋或真空機。
3.跟我一樣非常熱愛法式布蕾的口感(我想不到了)
4.很常吃厚肉排、戰斧….等,需要軟嫩多汁的厚肉排。
(比起餐廳烹調方式=煎+烤箱,真的舒肥比較穩定)
5.健身的人需要吃大量雞胸肉,
舒好一批肉排,做成冷盤雞肉沙拉也不錯。

『不需要舒肥棒的10個理由』:
1.
不想一直浪費(塑膠)真空袋,
我也加購了真空機(花不完的錢)
矽膠袋我也有買,太厚真的會影響溫度。
解套=耐熱夾鏈袋用水壓法省了真空機,水浴箱用米桶改裝
2.
舒完一批肉,需要冷塊水降溫
解套=拿真空袋裝水先冷凍,或先做一大堆冰塊
有次忘了做冰塊,還去超商買袋裝冰塊(浪費$)
3.
舒肥好冷凍保存的肉,要吃還要退冰+回溫(不小心還會太熟)
整Round下來比直煎還花時間(怒!那我舒肥幹嘛哩)
4.
厚肉排回溫後用梅納直煎,常有外熱內冷,
溫度不均可能是我廚藝太差
(如經期的女性那般,高深莫測的脾氣,又怒)
之前舒肥好市多的澳洲羊梅花(約厚4cm)
媽啊老天爺超硬又沒入味的,一切遵照APP的食譜及設定耶~
(可能我沒天份,怒自己沒用!)
5.
雖然舒肥棒不佔空間,但真空機+真空袋+冷凍空間
還有水浴的容器,我買了20L的超大米桶…
=並!沒!有!省!空!間!啦!
6.
溏心蛋實驗舒了三次,都比水煮的成果還慘;
以前用大同電鍋=50ml的水+蒸架,沒失敗過。
解套=我參考絕對成功日式溏心蛋,竟然比舒肥的好吃。
7.
法式布蕾一次舒六罐(85度45分鐘),
冷藏頂多保存3-5天,
我們夫妻要天天吃(不小心會增肥!)
太重本,一罐150ml成本=$35
解套=全聯那款布蕾$33口感也OK~偶爾吃就多運動消耗吧
解套=隔水蒸布丁,也可以接受。(重點是鮮奶油要放得夠)
8.
沒錢買牛排、戰斧豬排的人
(不夠厚的肉~顯不出舒肥低溫慢煮的鎖水能力)
一般厚1.5~2cm的牛排直煎就夠好吃了,
畢竟也不是天天有錢吃厚牛排,
想吃完美的牛排可以直接去餐廳(A cut)啦~
9.
兩次舒肥厚雞胸肉排,照APP設定但中心卻沒熟,
最後只好再補煎熟,啊~忙到最後也是肉汁全無。
解套=雞胸肉排先用2%鹽水泡24小時,微火煎也足夠多汁
10.
鮭魚排(大型魚類)現在很少吃了,頂多吃煙燻鮭魚片。


主婦馬力粉專偶爾有合作活動,請按讚+追蹤喔!
*個人意見,不代表任何(醫療)單位。
*慢性病或未確診的個體奧妙,請先諮詢專業醫師!

合作:HELLO.LUMI53@GMAIL.COM  © PHOTOGRAPHY BY MARIETAITAI 
IMAGES FROM THE PUBLIC DOMAIN (WIKI OR PINTEREST),ALL THE COPYRIGHT OF THE VINTAGE CLIPS ARE BELONG TO THE ORIGINAL,IF I HAVE INFRINGED THE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,I’LL DELETE THE IMAGES.